杏宝

To be a better one
Sailing - Rod Stewart

我有一个好朋友,八年同窗,已认识十年。在我心中,他是一个正直真诚很有责任心的人。可是,前段时间,他的所作所为让我的世界观开始崩塌。一个人原来可以伪装得这么自然。有那么一刻,我觉得世上真的不会有好男人了。
我还有一个学长,年轻有为,非常优秀。可是,昨天一起吃晚饭,他和我说了很多他做过的坏事,用人渣来形容他毫不为过。再次挑战了我的认知,原来人渣在各个人群各个阶层中都存在。有时候,高智商高学历的人渣,给别人带来的杀伤力更大。
说实话,这两个人给我带来的冲击真的很大。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这么渣这么坏这么虚伪。亲眼看到听到经历到,让我不寒而栗。
以后,我再也不会用学历用外表用情商去衡量一个人了。真诚正直才是最难能可贵的。感谢他们,让我真真切切看到了人性的黑暗面,也让我领悟了,什么才是真正的好人。

评论(3)